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0首府盃全國「整床競速、創意浴巾擺飾競賽」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
本校飯店系陳貞如老師與王威蘅老師,響應高教深耕理念,秉持著將教學理論融入實務體驗活動,經縝密的事前規劃與安排,於109年12月8日帶領飯店系的學生以及育德工家、陽明工商、明台高中及樹德家商的師生們,在本校「實習旅館」進行「整床競速、創意浴巾擺飾」的分組比賽。

此「整床競速、創意浴巾擺飾」競賽乃係結合業界實務技能、鼓勵並激發高中職學生以創意方式進行比賽。到校參加比賽的學生必須充分了解衛生清潔墊的鋪設、床單的鋪設、羽毛被的折法及枕頭的鋪設要能夠正確無誤外,時間的掌控也是非常重要。而浴巾擺飾設計,更可訓練學生自己的創造力,以及團體之間的默契。

這次的競賽活動的場地在本校「實習旅館」舉行。讓學生除了學習到課本理論的知識外,更可以直接動手做鋪床、擺設備品等技能。此競賽活動也結合系上的「房務管理課程」、「國際禮儀」等課程。除了讓高中職學生能了解大學生自身須具備何項專業能力、及做好瞭解大學校園的資訊外,更提供實際體驗,讓學生做中學,增加知識,讓同學更加了解飯店的工作。

至於此次參加活動的飯店系學生也分享意見。在參與這次活動也讓自己對於房務的備品以及規則流程更為清楚。以及小組之間須透過合作才能將活動辦好。讓學生了解房務工作不是呆版的,學生可以利用自己的創意來設計自己對房務的創意、想法和感動。透過這次競賽活動,也讓學生再一次檢驗自己的房務的實務能力。提供正確的知識給高中生,讓學生了解房務工作的重要性。

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帶領有意投入飯店產業工作之高中職學生,了解飯店職場所需具備的專業能力與工作態度、藉此增加對此職場的熟悉度並強化自身專業職場的表現。此次也委請學校的烘焙房及學生餐廳製作美味的餐點供學生們享用,為這次參訪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瀏覽數: